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

沃博x齊華絲特 -《我喜歡你》

分類:繪本.親子.兒童文學


我喜歡你(I Like You) 1998年作品

作者:沃博(Sandol Stoddard Warburg)
繪者:齊華絲特(Jacqueline Chwast)
譯者:楊茂秀
出版:遠流


這是一本很可愛的小書~
雖然不像幾米或國外許多繪本的作者用很多鮮明的色彩
它只用黑色鋼筆勾勒輪廓
給人一種簡單而幸福的感覺

常常我們都忘記那種單純的、純粹的,"喜歡"的感覺
因為人長大了會被很多外在的誘惑吸引
卻忘了傾聽自己心裡真正的聲音
可能自己喜歡的只是一種大家都認同的"價值觀"


喜歡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理由
也可以沒有道理就只是喜歡
不管怎樣
"喜歡"都應該要是一種簡單的情緒


簡單的圖、簡單的文字
給人一種簡單的溫暖
希望大家看完這本書都能找回自己內心深處的溫暖~~~~~~ ^____________^



呵呵裡面有一段我覺得很有趣:
『如果我在屋頂上發瘋
    大叫大鬧
    你也會和我一樣』

感覺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就是會一起做一些白癡的事xD
很無腦可是很開心~~~~~~~~♥


然後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:
『我喜歡你  因為
    當我覺得悲傷時,你不會老是要讓我立刻高興起來
    有時候難過比較好
    要是有人每一分鐘都不停地吱吱喳喳,你一定受不了
    你要想事情,那需要時間』

我也是那種難過時需要有人陪的人
並不是需要安慰
只要有人安靜地陪在旁邊
不用說話,就只是陪
這樣真的很貼心~~~~~~~

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
這是一本溫暖的小書
可以帶給人簡單的感動:-)


◎內容簡介:
這本書引領我們進入人與人之間無隔閡的喜悅關係,而文中不斷的重複著「我喜歡你」,讓人在讀完它之後,不知不覺的體認到人與人之間各種相互喜歡的情與境。它彰顯了人間最基本、普遍的感情,及對這些情境的敏銳觀察;而且這本小書在圖、文的配合上,其互補的作用幾乎是完美的。這是一本羅密歐會送給茱麗葉,查理‧布朗會送給史努比的書;而你,可以把這本書送給你喜歡的朋友。



os:張惠妹的歌聲真的會讓人融化.......-///-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