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

侯文詠~《帶我去月球》

分類:家庭.親情.科幻


帶我去月球  2011年作品


作者:侯文詠
出版:皇冠








雖然沒有讀過很多侯文詠寫的書
但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擅長描寫家庭關係的作家
這本《帶我去月球》也是在寫家庭親情的題材,還加了一點點的科幻元素
os:甚至有點沾到性別平等的邊......


整本書沒有用什麼晦澀艱深的文字
甚至有時是用小朋友第一人稱看待的角度寫成
可是看著看著我居然就哭了Q 口 Q! ! !


家庭的經濟原來可以造成這麼多問題
哈還只是高中生的小屁孩的我可能還不懂這麼多吧
不懂賺錢的辛苦和養小孩的壓力等等






兩個人結婚前會對未來的生活有很多很多的憧憬
可是最後往往都會被婚姻的現實面一再的打擊
到最後我們都忘了自己原本心裡愛情該有的樣子


os:這好不像我會說的話,有點太成熟了xD


這本書雖然是溫馨喜劇
卻也寫實地道出了很多家庭的現實情況
寫到人心坎裡面去了
大人看了會心有戚戚焉,小孩看了就會知道大人賺錢很辛苦^ ^




裡面有一段看得我都哭慘了:
『在月球表面,我們可以輕輕地飄浮
    ......我們可以談論愛情、談論永恆,或者只是說說笑笑。
    沒有薪水、沒有貸款、沒有業績壓力、沒有小孩的考試、成績、
    沒有地球上的繁重的一切......


    ......如果我們生活在地球,就必須承受地球的重量,這樣我們才能扎實地站在一起。
    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,我們才能緊緊擁抱。
    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,我們的愛,才能擁有真正的深刻,不再飄浮。』




打了好長一段
相信大家可以自己咀嚼^___________^








祝你們都能找回,
自己心目中愛情原本的樣子。












◎內容簡介:

我是大潘,我的爸爸認真老實、媽媽溫柔賢慧、弟弟妹妹乖巧可愛。原本我們家一直很幸福美滿,但自從爸爸不小心說出「大家都在花他一個人賺的錢」以後,我就知道要出事了……
  第二天,媽媽列出各種家事服務的收費清單,要求爸爸月底買單!爸爸獻上禮物想討好媽媽,卻是個不好用的吸塵器,惹得媽媽更生氣了!他趕緊換了一台外型像烏龜、會自己滿地跑的吸塵器,媽媽好不容易被感動到,誰知道一場地震卻意外抖出天花板裡一堆來路不明的鈔票和皮包、高跟鞋!爸爸說錢是什麼「月球土地契約證書」讓他許願中了樂透,媽媽則說皮包是靜心阿姨借放的,兩人越描越黑,連我也聽得滿頭問號。
  原來他們倆都有秘密,早知道開始就不要隱瞞嘛!大人怎麼那麼無聊,總要沒事找事呢?看來我和弟弟、妹妹再不大展身手,爸媽真的要鬧離婚了……

更多關於侯文詠&《帶我去月球》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