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幾米~《世界別為我擔心》

分類:兒童文學.繪本




《世界別為我擔心》 2011年作品


文/圖:幾米
出版:大塊












ㄎ相信大家對幾米應該都不陌生 !
喜歡他的人也還真是不少......((os:會有人討厭他嗎???
我當然也不例外溜:D




不難想像為什麼他的繪本這麼受到大家的喜愛
小朋友喜歡裡面鮮明的色彩...
年輕人喜歡他的風格和憂鬱
大人們彷彿能在他的書裡讀到自己的故事
老人我就不知道了= . . =


每個人擔心的事都不同((os:我現在就擔心明天交不出資訊課部落格的六篇文章 !
不同的階段也會有不同的擔心
但我聽說
人們有80%的擔心都是不會發生的耶 ! 0u0 a
而剩下的20%都是能輕易解決的問題
既然這樣,那我們為什麼還要擔心呢??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對我而言,"擔心"其實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
如果對該在意的事情完全不擔心的話
那不就代表你根本不在乎嗎~~~~~~
有時候可能會覺得自己很傻
但只要擔心得有道哩,應該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吧^ ^


如果真的有人無憂無慮
那應該就是死人了吧。
難道都入土了還要擔心自己的棺材不夠好?!






書裡面寫了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擔心
你一定能在書裡找到自己曾擔心過的事


哈有一句很有趣:
『我擔心功課和人生都被死當。』


看了忍不住想要會心一笑~~~~~


我最喜歡的一句是:
『屋頂破了一個洞,剛好白雲飄過。
    牆壁破了一個洞,剛好清風吹來。
    地板破了一個洞,剛好茉莉花開。』


有時候不完美也是一種美對吧^_________^
我們擔心過去不夠好,擔心未來不如預期,擔心別人心情不好


但,
對自己好一點吧
每一個"此刻"都美好的話
那每一刻就都美好了:)








◎內容簡介:

  我從小就是個很會擔心的小孩。
  消防車往家的方向奔去,我就擔心失火的是我家。
  老師說考試有人不及格,我就擔心她說的一定是我。
  朋友約會遲到,我就擔心他是不是出車禍了。
  聽了鬼故事,就擔心惡鬼上身。
  我擔心的事情真多,但發現真的值得擔心的事並不多。
  倒是我沒擔過心的事,卻突如其來地讓人擔心不已。
  人生到底該多擔心還是不必擔心,真是讓人很擔心
─幾米
  有些人老是擔心, 有些人從不擔心。
  有些擔心永恆而遙遠, 有些擔心卻是短暫 而迫在眉睫。
  擔心就像感冒, 一個人擔心後, 會有更多人 緊跟著擔心。
  好擔心跟別擔心就像一體兩面,
  一會擔心一會又不擔心。
  關於這個世界你擔心什麼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都看到這了
就別擔心你會看不完這篇文章了吧xD


更多關於幾米&《世界別為我擔心》:
幾米官方部落格:http://www.jimmyspa.com/default.aspx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